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27    来源:侯家塘街道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长沙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相关文件要求,现将2018年度侯家塘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在不违反保密原则的前提下及时将各类政务信息、街道政策文件、通知公告、公益活动等通过政府网站、侯家塘红徽章e家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公开,手机短信平台发送各类政务信息、生活提示等信息,方便群众能够及时了解街道动态、监督街道工作。截至2018年12月31日,侯家塘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开各类信息100余条,在侯家塘红徽章e家园微信公众号公布政府信息20余条,手机短信平台发送信息2000余条。

  二、政府信息解读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侯家塘街道在政府网站上解读雨花区侯家塘街道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三级网络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侯家塘街道2018年工作要点、侯家塘街道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工作方案。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期间,侯家塘街道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截至2018年12月31日,街道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侯家塘街道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侯家塘街道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2019年改进措施

  2018年,侯家塘街道信息公开数量上与2017年比之较少,使群众不能及时全面地了解、监督政府工作,在信息审核方面存在不足,信息质量不高。

  2019年,侯家塘街道将及时全面地公开政府信息、动态、政策,严格遵守信息审核制度,提高信息质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