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2-02    来源:侯家塘街道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雨花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的要求,现将2017年度侯家塘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领导重视,队伍健全。侯家塘街道对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由街道党政办和政务中心共同负责,党政办负责信息审核和报送、公布。街道各部门、社区均设立信息专干,及时把各类政务信息,街道重大政策,公益活动等进行公开,引导群众了解街道工作。

(二)应公开全公开。2017年,侯家塘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开各类信息512条,在侯家塘红徽章e家园微信公众号上公开信息50条,所有政府采购和招投标信息均在市区政府规定网站上公开,手机短信平台发布各类政务服务、生活提示等信息一万余条。通过各类宣传栏、横幅、服务宣传资料等进行政策宣传。街道、社区的室内外大型电子显示屏天天滚动播出办事流程、需要资料及各类活动信息。严格按信息公开要求,所有信息在规定时限内进行公布,在不违反保密原则的前提下应公开全公开,方便群众了解街道动态、监督街道工作。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侯家塘街道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侯家塘街道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侯家塘街道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2018年准备改进措施

2017年,侯家塘街道信息公开质量与2016年相比有一定提升,还是存在一些不足。

1、信息公开意识需要加强。各部门、社区公开的信息虽多,但只注重事后公开,不注意事先通知。如街道社区组织的各类活动,部门或社区只在工作群和本小区通知,在公开的广泛性上有所欠缺。

2、信息公开质量需要提升。在信息的时效性和信息的有效性方面,要把群众需要和想要知道的信息及时公开。

2018年,侯家塘街道将组织信息专干进行系统性培训,对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全面性方面做出规范要求,探索信息公开新形式,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