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守护电梯安全,共筑消防底线

发布日期:2022-10-21    来源:洞井街道字体大小:

涉民生特种设备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是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内容。电梯作为常见的特种设备,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为加强辖区电梯安全使用管理力度,规范安全生产责任落实,2022年10月19日,洞井街道组织辖区各社区开展高层住宅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各电梯的检验合格标志是否及时更换、紧急呼叫装置能否正常使用、监控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是否按照规定进行维护保养的情况,并要求物业公司必须高度重视,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设备本身的安全性。

同时,通过给居民发放电梯安全知识宣传页、在电梯口张贴电梯故障自救指南、消防安全指南,让居民学会正确乘坐电梯,减少事故的发生,增强居民危情中自救的能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