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天社区开展“5.29计生协会会员日”暨便民服务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7    来源:洞井街道字体大小:

2023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为广泛宣传全面三孩政策,深入开展生育关怀行动,积极助力健康促进工作,推进计生协改革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2023年5月24日,雨花区洞井街道湘天社区计生协、湘天社区工会委员会联合长沙市雨花区孝之缘社工服务中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暨便民服务日活动,吸引了辖区百余名居民参与。

适动现场,社区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为辖区居民发放并耐心讲解三孩政策、婚育新风、优生优育、家庭健康、工会职工医疗互助险等宣传资料并赠送计生药具,通过向辖区育龄妇女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对计生政策的了解和掌握,促进了社区计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社区还联合辖区中医门诊进行了爱心义诊,免费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磨刀等便民服务,并针对夏季常见多发疾病,答疑解惑,为居民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健康咨询服务,讲解防病保健知识,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真切感受到社区便民服务。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和计生协会会员的凝聚力,拉近了计生协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使计生协成为联系群众的桥梁,增进了协会凝聚力,营造了树新风、争创业、建和谐的浓厚社区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