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井街道开展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洞井街道字体大小:

为做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及宣传周期间相关宣教演练等工作,2023年5月9日,洞井街道在复地星光商业广场开展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防灾减灾警示片,开展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培训、消防器材操作现场教学,举行消防疏散应急演练、灭火实操演练、消防逃生模拟仓体验,发放宣教手册、展示横幅专栏、设置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给广大居民群众、重点单位普及洪涝、风雹、地震、森林火灾等防灾技能,增强群众应对灾害防范能力。此次活动共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志愿者等200余人参与,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10000余份。

为了更好地浓厚全街防灾减灾宣传氛围,洞井街道在全辖区内对2023年的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各社区(筹委会),辖区学校、单位积极开展各类宣教、演练、培训。砂子塘集美小学开展防灾减灾应急逃生演练,增强学生群体对防灾减灾的认识,提高逃生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新裕社区开展了“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活动,向公众普及地震、防火、防雷电、防洪以及预防暴风雪等自然灾害知识并且进行救护技能培训;家宝乐幼儿园组织园区40余名学生开展了防灾主题教学,现场学习在多种灾害场景下的安全防范知识;星苑社区组织开展了“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大家观看防灾减灾守护生命十条法则,学习面对地震、火灾等情况时如何应对等。

下一步,洞井街道将继续结合辖区实际,全面开展防灾减灾宣教演练活动,增强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建设平安和谐幸福洞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