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社区:志愿有你,共商未来

发布日期:2023-05-05    来源:洞井街道字体大小: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提高社区志愿者团队的服务意识,2023年4月25日,洞井街道植物园社区与雨花区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志愿者议事会,10余名志愿者相聚一堂,共叙发展。

活动在暖场游戏“击鼓传花”中拉开了帷幕。道具绣花球在活动成员之间随机左右传递,鼓声起,绣花球快速传递,鼓声落,接球者将进行自我介绍并表演节目。在紧张又兴奋的氛围中,绣花球在志愿者的手中来回穿梭,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对社区服务活动存在的优缺点进行了总结与分析,对成绩予以了肯定。志愿者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服务经验,提出各自的看法与建议。随后,社工分享了下阶段志愿活动规划,并引导大家一起参与探讨,以共商议、共成长为原则,促进志愿者团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形成了群策群力的良好议事氛围。社工还对建立健全志愿者管理机制、志愿者的职责权利和义务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各志愿者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区建设增添新的力量。

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培育了志愿服务精神,提升了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意识,形成了互帮互助的团结氛围,为接下来要开展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奠定了基础、明确了方向。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