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庭社区:反诈最“墙”音,打造群众身边的反诈宣传新阵地

发布日期:2023-04-27    来源:洞井街道字体大小:

“我天天到学校接送孩子,在等孩子的间歇看看电诈防范宣传提示,了解诈骗类型,增强防范意识,真的太好了。”恒大城小区居民李女士说。

当龙庭社区居民经过恒大城小区学校区域时,映入眼帘的是一条以反电诈为主题内容的宣传长廊,这是龙庭社区立足实际,打造反诈宣传“新阵地”推出的硬核举措之一。

2023年4月24日,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反电诈宣传,社区专门召开了两委会议进行研判,针对案件高发的恒大城小区,利用圭白路小学和局七幼学校人流量大的特点,打造一条反电信诈骗宣传文化长廊,以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采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漫画设计安装了13块反电诈宣传栏。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开展反电诈知识宣讲进校园、进家庭活动,提升家长、辖区居民反诈意识,营造“全民反诈、人人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龙庭社区还在发案相对较多的中建嘉和城和世纪桃花苑小区的大门醒目处,分别打造了1块电信诈骗知识宣传专栏,全区域覆盖宣传面。

此外,社区还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打好宣传“组合拳”,每一个宣传栏上印有国家反诈中心APP社区推广码,引导群众扫码安装,加强防范手段。线上利用党员群、代表群、物业楼栋群、门店企业群等各类平台进行反电诈的案例宣传,提醒广大居民群众保护好钱袋子;线下组织上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进行集中扫楼行动,并利用老年人体检、公益课堂、社区大型文体活动、青少年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物业便民日活动联合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进行电诈宣传,提高防范意识。

龙庭社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采用填鸭式的宣传方法,让居民眼中看到的、耳中听到的都是电信网络诈骗的预防宣传,让广大居民朋友潜移默化中了解了电信诈骗的手段、种类,构筑预防电诈屏障,润物无声,从而捂紧自己的“钱袋子”,构筑防范防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