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合力丨强谋划、寻突破,洞井街道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大会

发布日期:2023-04-07    来源:洞井街道字体大小:

“龙庭社区将加强党建引领,走出一条‘互联、互动、互补’的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路子。”

“仙岭社区将进一步构建‘学习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推’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新裕社区将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用党建‘网格化’推动治理‘精细化’。”

……

2023年4月3日,在洞井街道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现场,社区书记代表就如何做好2023年度党建工作,谈思路,表决心。

洞井街道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旨在深入落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全区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寻求党建工作新的突破、新的切口,全面系统部署2023年党建工作。


会议对基层党建、宣传思想、组织人事等相关工作进行系统部署,明确了“五个突出”的党建工作要点,要求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聚合力”为抓手,按照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做好“五个突出”,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引领、突出加强基层队伍建设、突出发挥党组织实质作用、突出凝聚党建引领合力、突出狠抓纪律作风建设。立足街道实际、立足社区实际,找准切口、突出亮点、打造品牌,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2023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给予了肯定,认为社区开展党建特色工作有思路、有举措、有目标,并对今后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决扛牢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根本遵循、关键作用、紧迫要求,聚焦“抢先机、拼经济、保稳定、促发展”工作主题贡献党建力量;二是要持续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三是要奋力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崭新局面,不断压实主体责任,打造品牌特色,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党建聚合力”工程的广度和深度,把“党建聚合力”工程和“六大行动”做优做强,共同构建“大抓党建、抓大党建”工作格局。


一直以来,洞井街道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统筹谋划,把红星片区天华更新单元综合改造项目作为工作的主战场,突出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全面凝聚合力,赛出项目发展的“洞井速度”。在项目启动初期,街道组建了天华更新单元综合改造项目临时支部委员会,形成了“支部包更新单元、党员包片分组”的工作机制,合力开展入户宣传、政策解读、谈心谈话等各项工作。

与此同时,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确保关键环节有党员参与,关键时刻有党员冲锋。在项目攻坚期,街道指挥部全体党员干部更是率先垂范、担当作为,坚持“白+黑,5+2”的工作模式,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在“抢先机、拼经济、保稳定、促发展”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