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睦邻节开幕 洞井街道弘扬文明新风

发布日期:2023-03-22    来源:洞井街道字体大小:

2023年3月17日上午,随着歌舞表演《红船向未来》的出场,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南庭社区拉开第九届社区睦邻节的帷幕。活动分为学雷锋精神、展社区风雅、践雷锋行动3个篇章,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居民群众送上精彩表演。

这是该社区第9年举办睦邻节。通过融入街道文明创建系列活动,通过社会支持、各方参与的办节模式,逐步形成了志愿服务活动品牌,为洞井街道睦邻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在学雷锋精神环节,活动对2022年社区发展建设中涌现出的学习先锋、“星”市民、防疫先锋、平安先锋、文明友邻家庭、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垃圾分类先进单位、防疫先进单位等8类先进个人、家庭、单位进行了表彰颁奖。

在展社区风雅环节,来自社区各个舞蹈队和志愿者队等团体相继登台,带给市民精彩演出。在观看节目的同时,南庭社区向辖区物业、商铺代表和居民群众发放了关于垃圾分类、环保和燃气安全知识、移风易俗、2023年计划生育新政策等宣传手册,提高居民对相关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

在践雷锋行动中,南庭社区党总支携手中铁五局一公司团委同步开展“情暖养老院 爱心慰晚晴”志愿服务活动,前往长沙润济养老院探望老人,志愿者们陪老人们话家常,到病房给老人免费理发,帮他们清扫房间。

此次睦邻节在传承雷锋精神的同时,同时进一步深化社区与辖区单位共驻共建、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与辖区居民共创共享。“一曲歌、一支舞、一项项送居民群众的暖心服务,把居民群众的心暖起来、聚起来,真正实现社区睦邻友好一家亲。”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