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实绩,启新程|洞井街道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01-09    来源:洞井街道字体大小:

2023年1月6日,雨花区洞井街道各社区(筹委会)书记、经济合作社和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迎来了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期末考试”。“党建聚合力”汇聚基层治理力量、社区治理重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商圈党建有声有色,“党建+物业”“党建+养老”“党建+文化”搭建起社区治理框架……书记们的“答卷”精彩纷呈。

现场述职+现场评议

2023年1月6日上午,洞井街道召开2022年度社区(筹委会)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大会,会上,各社区(筹委会)书记、经济合作社和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共24人,分别就2022年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改进的方向等重点方面述职,客观真实的分析问题,系统扎实提出改进措施。街道党工委书记喻鹏飞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随后,与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评议。

线上述职+网络评议

受疫情影响,街道2022年绩效考核工作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各社区(筹委会)、经济合作社书记提前录制好党建述职小视频发至党员微信群,开展对下述职,党员线上听取这一年来社(筹)、合作社的“亮点工作”“问题清单”以及“下一步打算”。与此同时,党员只需要动动手指,打开测评小程序,便可对社区(筹委会)书记进行11个方面的测评打分,充分行使党员权利。

启新程,开创党建新篇章

述职评议现场,洞井街道党工委书记喻鹏飞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述职会议的效果,并对今后做好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更加突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强化政治责任;二是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制定改进措施,举一反三严格落实责任;三是要更加突出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增强治理能力;四是要切实抓牢意识形态责任落实。

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党建“期末考”不是简单的晒成绩、做总结,更不是排名次、走过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中出现了许多新问题、新情况,对我们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我们更要鼓足干劲,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进党的建设,全面提高基层党的建设质量和科学化水平,以更加奋发昂扬的姿态全力升级实力美丽幸福新洞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