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顶!雨花区红星片区天华安置小区再传喜讯

发布日期:2022-12-28    来源:洞井街道字体大小:

2022年12月24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雨花区红星片区天华生活安置小区工程顺利完成一号栋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为确保实现2023年6月30日达到安置房分房抓阄目标奠定了基础。

天华生活安置小区位于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省森林植物园以西、天华水库以北、圭塘河以东、湘府东路以南,总建筑面积83482.72平方米,共有8栋住宅和1栋幼儿园,1-5号栋为高层住宅,6号-8号栋为多层住宅。项目由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负责施工,不仅是红星片区城市更新单位首开区,还是雨花区重点民生工程。

“我们家离这儿不远,每次路过都要看一眼,照片视频也拍了不少,经常和家人讨论怎么装修好看。”天华村村民廖芝林看着拔地而起的新房,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工程顺利封顶,为安置居民早日回迁入住,圆满实现安居梦迈出了重要一步。此次封顶也是新起点的开始,我们将再鼓干劲、一鼓作气,早日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让广大居民能按时搬新家、住新房。”洞井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疫情防控不放松,项目建设不停步。红星片区指挥部协同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掀起“战疫情保工期”建设热潮,坚持‘高品质设计、高质量推进、高要求施工’的原则,耗时近8个月,终于实现首栋高层封顶。

“在项目施工建设中,面对现场高边坡、深基坑及地下室高支模等技术难点和节点工期紧张、地质情况复杂、场地狭小导致施工部署困难等诸多不利因素,项目管理团队迎难而上,精心部署,积极协调各方,合理组织资源,在加速建设任务推进的同时,现场实体质量与安全文明施工形象均稳步提升。”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经理武文明说。

雨花区红星片区天华更新单元综合改造,是以洞井街道天华股份经济合作社为改造主体,对合作社成员集体所有的“两安”用地为主体进行的城市更新改造;综合改造的资金来源于天华股份经济合作社成员,所有的“两安”用地经过挂牌出让后依法取得的土地返拨款;通过综合改造,投资建设的生活、生产安置物业为天华股份经济合作社成员所享有。

新年将至,喜封金顶!雨花区红星片区指挥部、洞井街道、天华股份经济合作社、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引领高效开展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以全面提升党员干部业务能力为目标,进一步强化科学谋划引导力,党建工作实效力,思想建设凝聚力,市场培育示范力,认真做好管理工作,用“卷起裤腿上工地”的“泥土味”,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汗水味”,确保红星片区在建项目房屋品质和施工进度。各参建单位紧绷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全面落实工人实名制管理,严格落实体温监测;重点区域定时消杀,减少人员外出,降低传播、感染风险,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助力雨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