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岭社区:“火”速行动,安全“童”行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洞井街道字体大小:

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增强幼儿园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掌握快捷有效自救、逃生的具体方法,确保在发生火灾时,能做到有序、迅速安全疏散,2022年11月15日,洞井街道仙岭社区联合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欧莱雅郡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各班老师与孩子们一起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各班主任耐心细致地给孩子们示范了消防器械的操作方法、火场逃生的要求、细节等。

随着消防警报拉响,各班师生迅速开始疏散。安全疏散员提早到达指定地点,孩子们俯下身子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跟随老师沿着指定疏散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师生秩序井然,共用时2分15秒,牢牢抓住了“火灾”后的“黄金一分钟”。

本次消防疏散演习巩固了幼儿园师幼的消防安全知识,强化了师幼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同时提高了园内消防管理工作的规范性。下一步,仙岭社区将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