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岭社区:细致巡查发现苗头,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发布日期:2022-11-08    来源:洞井街道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1日,洞井街道仙岭社区网格巡查员杨洪,在辖区巡查时发现一商店内有吵闹声,她迅速上前了解情况,发现里面有两人正在激烈争吵,一人扬言如果不退费将天天来吵,一人破口大骂坚决不退费,双方情绪越来越激动,围观看热闹的也越聚越多。经了解,纠纷起因是小区的邓阿姨曾在店内办理了三千元的会员卡,因身体原因住院所以要退卡,邓阿姨为此事找商家协商了好几次,每次都闹得不可开交。

杨洪马上劝说两人先不要激动,冷静下来有话好好说,并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当事人摆事实、讲道理,经过耐心劝导,两人情绪有所平复,随后杨洪带二人来到社区,向社区网格长反映了情况,社区网格长马上召集网格员及社区法律顾问展开调解工作,让邓阿姨和商家坐下来细心沟通,分头向两边了解情况和诉求,耐心说服和劝导双方换位思考、权衡利弊,最终达成和解并签订协议。

网格巡查员杨洪把通过日常巡查走访了解和居民网格微信群群众反映的邻里纠纷、物业纠纷作为自身的头等大事,居民称呼她为情报员,谁家有什么困难、纠纷也愿意和她说说。网格巡查员就像邻里间矛盾的“润滑油”、感情的“升温剂”,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格,大事不出社区,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