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井街道党工委组织学习贯彻《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洞井街道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条例》),2022年9月19日,洞井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条例》,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和部分干部参加。

新修订的《条例》于2022年7月28日,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全票表决通过,自2022年9月1日起施行。会上,洞井街道党工委书记喻鹏飞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条例》的立法背景与意义、要点与亮点、与新安法的衔接与贯通、要求与措施等内容,对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责任追究等重点内容逐条逐项进行学习。

会议指出,《条例》在贯彻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源头治理、加强“打非治违”、严格监管执法、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新增了相关内容,要把其作为重点学习内容,更好的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会议强调,全街要把宣传普及《条例》作为应尽义务、分内之责,带头学习好、宣传好、执行好《条例》的各项规定;要通过广泛宣传普及,切实引导生产经营单位和社会公众多途径了解《条例》内容,全方位掌握《条例》规定,多角度参与《条例》的贯彻落实,为《条例》的实施奠定良好的社会环境;要以宣传贯彻实施《条例》为契机,严格依法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督促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安全管理,完善安全生产条件,促进全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