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井街道举办2022年秋季公益艺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洞井街道字体大小:

为增强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洞井街道文化站在长沙市群众艺术馆和雨花区文化馆的双管派课服务下,开设了书法、声乐、舞蹈5个培训班。2022年9月9日开始,课程陆续开课,迎来了辖区200多名居民的积极参与。

书法课堂上,谢焱老师根据学员们的基础,将学员分为两个小组。针对老学员的书写作业进行一一点评和指导。针对零基础学员从如何正确选择书写工具开始介绍,让大家对怎样准备工具、字帖,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书体和运笔方式有了清晰的认识。

声乐课堂上汇聚了一群热爱唱歌的居民,整齐的发声练习和朗朗歌声时而从教室内传出。李瑞娟老师和黄湘婷老师从唱歌姿势、呼吸和发声开始练习,通过基础练习来建立良好的唱歌状态。接着通过歌曲的练唱,使学员们进一步掌握了唱歌的方法。课程结束后,学员们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非常感谢街道能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

舞蹈课堂上,刘妮老师以零基础理论教学为主,手把手、一个动作、一个节拍地教大家学习维吾尔族舞蹈。通过一节课的学习和反复练习,学员们的动作也越来越标准、优美。随着美妙的舞曲声响起,学员们便欢快地在教室里旋转、开花。

洞井街道通过持续开展公益课程,充分发挥文化站的阵地作用,为广大群众提供了高质量的文化公益培训服务,深受街域广大群众的喜爱。在引领群众用健康的文化活动来充实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逐渐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文化活动中来,不断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