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井街道综合文化站助力“双减”快乐少年

发布日期:2022-08-12    来源:洞井街道字体大小:

随着进入5G时代,青少年接触网络的年龄越来越小,网络世界的诱惑和信息安全也引起家长们担忧,为提升辖区青少年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2022年8月11日,洞井街道综合文化站携手长沙社区大学,开展助力“双减”快乐少年——信息安全保卫战公益课堂活动,迎来了辖区40多位青少年及家长的参与。

课堂上,郭老师介绍了目前网络发展情况,结合现实生活案例,阐述了网络世界存在的风险、陷阱及对青少年带来的影响。告诉大家上网过程中如何安全自护;如何识别文件后缀,辨析信息真伪;如何防止个人信息泄露及密码设置技巧等。同时他还呼吁青少年注意网络安全,共筑青少年网络安全防线。

此次信息安全保卫战公益课堂的开展,有效提高了青少年及家长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防范能力,也为今后的网络安全学习提供了方向与指导,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