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井街道2020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1-02-18    来源:洞井街道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洞井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2020年工作总结

1.助推产业经济,增强发展实力。20201-9月份,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22亿元,同比增速13.7%;营业收入6.33亿元,同比增长1.18%;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80277万元,红星片区项目8个,固定资产投资171588万元;增加营利性服务业过亿元企业一家;房地产新增单位:长沙长房明宸置业有限公司、湖南湘核鑫盛置业有限公司、长沙市佳和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房地产新增项目4个:长房明宸府、湘府熙园、鑫盛时代公馆、万境南山梧桐苑;固定资产项目新增7个;摸排异地(新引进)税源近百户,上报已转化工商税务关系35户;新增房产税源户数共3026户;已建成且税收达千万以上重点楼宇5个;联合上级部门开展检查7次,有效防控辖区金融风险。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举全街之力,组织百日攻坚,获得了百日竞赛优胜奖。

2.聚力城建城改,拓展发展空间。稳步推动项目建设。恒大国际金融广场目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0%;岳泰理想城项目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0%;复地星光项目目前已经完成招商90%;卉园路道路及上跨桥梁建设项目预计年内完成项目建设;高升路项目圆满完成结算,双塘路、林科南路、豹塘路已经实现提前进场施工。强力推进城中村改造。裕天项目于4月30日实现拆除清零,提前完成了该项目在区“百日征拆大会战”和区“三大片区”任务中原定于年底实现拆迁腾地的考核任务。板塘储备地代拆项目、区城投6号地、12号地、鄱阳生产安置用地等地块也顺利完成清表腾地。红星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已于628日完成润置雨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天华村村民委员会《红星项目首开区天华村片区合作开发协议》的正式签约;已启动牛头村城投16号地(卢竹坡组)项目拆迁;牛头村启动生产用地二期开发建设,该生产用地于201944日由长房明宸置业有限公司摘牌,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安置房分房到户。全面统筹辖区重点项目。已完成55G基站的选址和线路确认,狮子山公园110千伏变电站正在协调加快推进。竭力维护好地铁五号线、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先锋路等重大项目的施工环境,助推项目有序扫尾

3.维护平安稳定,优化发展环境。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大力防范控压刑事发案;严格落实涉毒、涉邪、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各类重点人群的管控;深入开展国安、铁路护路、禁毒、反邪、反电诈等专项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全力推进红袖章队伍建设和群防群治工作;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带队检查等行动,摸索形成打击传销七步工作法,共组织开展22次打击整治传销行动,清查涉传窝点28个,训诫清退涉传人员97人,各社区(筹委会)共摸排出租屋22552户,登记流动人口信息26246,今年洞井街道综治民调位列全区第二。全年处置各类群体性、应急突发事件80余起,未发生1件影响恶劣的群体性事件,实现了零进京非访登记。9月,我街全面排查收集辖区内的突出信访问题和重点矛盾纠纷问题,成立14个信访问题包案化解稳控工作小组,开展关于化解突出信访问题百日攻坚活动工作,目前各个问题正在逐步攻坚化解。

4.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发展形象。六控”“十个严禁为重点,扎实开展蓝天保卫战各项重点工作;覆盖裸露黄土面积约16万平方米;联合洞井城管执法中队对辖区商贸城、糖酒城、和平八九组等重点区域开展2次燃煤专项整治行动,检查门店1157家,基本完成散煤清零目标;组织开展烟花爆竹专项行动,整治门店21家;处置焚烧垃圾行为5起,督促整改油烟超标单位10家,查封违规烤漆房3家;拆除违法建设350处,8500平方米;拆除广告312处,拆除广告426平方米;落实河长制要求,坚持日常巡河,保持水质达标;稳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共签订责任书2016家,联合餐厨公司对辖区小散餐饮596家门店餐厨垃圾进行收运,垃圾分类工作已做到全覆盖。街道二级平台稳步运行,共处理办结案卷5230条,2020年上半年以来,共办理各类行政处罚案件294个。保持10个社区作为后盾单位、安排6名工作人员脱产驻点、筹集30万元专项经费支持跳马镇冬斯港村精准扶贫工作,联点21户贫困户中17户实现脱贫,4户由政策兜底。

5.抓好社会事务,突出共建共享。2020年以来,我街社会事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人社工作登记失业人员就业人数600人,困难人员再就业275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400人;居民医保缴费人数25542人,城乡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金额109万元社会救助工作,区大病救助45人,共计253566;区临时救助16人,共计17万余元;累计发放居民低保全年2804户(3982人),共计227万元,累计发放特困居民低保484户,共计408990,处理低保疑似违规预警信息120条。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划片包干、责任到人;落实以房查人,通过上门入户、电话调查等方式,累计排查房屋99475户。卫计工作。全年完成免费孕前优生检测156对,适龄妇女两癌筛查820人;完成六项奖扶对象资格审查共1731人次,发放各类扶助金达170余万元,完成37户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家庭家庭医生签约残疾人工作。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累计1901人次,发放补贴金额共计228120元;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累计1744人次,发放补贴金额共计139520元。此外,本年度完成已完成12所公办幼儿园学位建设,其中4所公办园已开园,8所公办园已签订委托公办协议。共计调处农民工工资维权纠纷16起,有效调处纠纷16起,为农民工发放工资20余万元;辖区范围内室外搭棚治丧处置率达100%,火化率达100%。切实做好省森林植物园免费开放、长沙汽车南站综合枢纽运行的各项服务工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