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井街道2023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3-02-21    来源:洞井街道字体大小:

1.突出发展实力的显著增强。要突出抓好产业提质。2023年,我们的拆迁项目有十多个,任务十分压头。特别是市、区重点打造的红星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已经全面启动,天华更新单位是该项目的首开区,要深化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服务,高起点高标准重点抓好拆迁建设,带动全街产业业态提质提标。突出抓好项目建设。产业项目是经济发展的根本,强街富民的源泉。街道要千方百计为项目排忧解难,帮优环境,促出成效,推动在建待建项目建设持续升温。突出抓好规划引领。各筹委会在推进城中村改造、盘活用活“两安”土地过程中要坚持先规划后建设“规划即法”的发展理念,提高规划水平,强化规划执行,全面提高城市发展的全局性、系统性、持续性。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鄱阳、桃花、洞井、和平等几个社区筹委会还有一定的待开发“两安”用地,要围绕实现老百姓利益最大化,盯紧全市全区政策投资的关注点、企业投资的需求点、社会投资的兴奋点,精心谋划,引进一批有先导性、战略性、牵动性的产业项目。

2.突出发展空间的全面拓展。城建方面,坚持地上地下一起抓。城市建设是服务经济发展,完善民生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有力举措。要在全面完成重点工程项目拆迁工作的同时,全力维护好林科路、荷叶冲路、地铁7号线等重点工程项目的施工建设环境。城管方面,坚持面子里子一起抓。继续保持高压拆违态势,对违章建筑“零容忍”;加大对商贸城、糖酒城等老旧社区、农安小区、背街小巷的提质改造;借助街道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建设,深入推进城管网格化工作探索城市管理“义工”模式,切实提高居民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自觉性重点对夜市扰民、占道经营、渣土运输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强对噪声污染、圭塘河水污染、大气污染的防治,确保城区环境卫生明显改善、日常管理明显加强、市容市貌明显变靓、文明程度明显提升。城改方面,坚持有形无形一起抓。全街各社区筹委会均已纳入城中村改造范围,需要借助城改政策支持解决控规绿地规划修编、“两安”用地摘牌、土地出让金返还、闲置土地开发利用、安置房办证、村民医社保等问题。

3.突出发展环境的不断优化。综治维稳方面,要建立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强化公共安全,对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切实提升社会安全指数;要变被动为主动、变重接访为重息访,依法依规、合理合法解决一批信访积案。安全生产方面,要强化监管责任,加大对涉安产品、涉安领域的执法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确保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要常态化开展打非治违、隐患整治和安全大检查,严防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4.突出发展成果的普惠共享。近年来,全街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但也仍然存在诸多尚未突破的“堵点”、居民群众的“痛点”、监督管理的“盲点”、深化服务的“弱点”。卫生计生方面,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基层基础和流动人口管理等工作,在创特色、增实效中继续保持先进。就业创业方面,要继续加强失地农民就业创业精准服务和扶持指导力度,以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健全完善社会保障文化教育方面,要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建设,全力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服务工作,围绕“洗脚上岸、洗脑进城”,更加突出新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社区建设方面,各社区(筹委会)要通过党建引领,大胆进行改革探索,推出一批社区管理和服务创新品牌,着力培育服务社会民生、促进和谐稳定的社区社会组织,引领形成一种共建共享理念

5.突出发展保障的持续强化。要围绕提升效能抓自身建设。提倡敢于担当负责的精神。各项事业能否顺利推进,关键要看干部队伍的责任心和执行力够不够强。全体干部要勇挑重担,恪尽职守,把心思和本领都用在谋求一方的发展上。要树立为民利民的形象。全体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民声,集中民智,问计于民,把各项决策建立在充分调查和科学论证的基础之上。要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全体干部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克服浮躁心理,把精力放在工作落实上,把注意力用在解决问题上,把绩效建立在实干上。要围绕群众满意抓自身建设。要畅通诉求渠道,紧抓问题整改。认真落实领导接访制度,探索建立群众反映问题整改机制,定期召开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调度会,对通过各种渠道反映出的群众诉求进行分析汇总,限期解决。要联系服务群众,密切干群关系。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及时了解掌握当地社情民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提升街道社区服务能力,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