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井街道2022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2-03-07    来源:洞井街道字体大小:

1.突出稳中求进,提升经济贡献度。一是稳投资。作为房地产项目多的大街,我们将实行党员干部联点项目制度,帮助解决项目建设的困难问题,促推待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形成有效投资量。二是促消费。作为地域广、人口多的大街,我们将抢抓节假日期间,组织商家精心策划促销活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释放社会消费热情,促动社零指标增速增长。三是抓财税。我们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紧盯辖区年度缴税百万元以上的重点企业,加强走访服务力度,有效解决企业经营发展困难问题,帮助企业扎根洞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强招商。要集中力量配合抓紧红星片区天华更新单元的开发建设,提升片区的影响力竞争力,着力引进利长远、高效能的总部经济、龙头企业、支柱产业;同时指导各社区筹委会(合作社)加强精准招商引资,合理盘活利用夹缝地、边角地、零星地有限的土地资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2.突出精细精美,提升环境品质。目标:城市管理、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在区对街考核中,要进入一类方阵。要对标一流城区,按照一类标准,提升精细管理水平。要拿出“绣花功夫”,持续抓好汽车南站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扮靓雨花南部门户和窗口形象,持续抓好省植物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珍惜爱护宝贵生态资源,借力圭塘河植物园段生态公园建设,抓好流域综合治理,精心呵护雨花的“母亲河”。要借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村级单位老旧小区提质改造,统筹抓好既有住宅小区电梯加装、充电桩(站、棚)建设、背街小巷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

3.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细安全生产。我们要更加重视宣传教育,常态巡查喊醒,督促各在建工地抓好施工安全;要联动交警、城管、交通运输等执法部门,继续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重点管好渣土车、搅拌车、网约车。辖区的火警火情居高,要持续开展领导带队检查和执法行动,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组织企业单位员工开展应急演练,具备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加强社区微型消防站的建设,配齐设施设备,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严格落实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工作部署,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4.加快拆迁安置,推动社会风险下降。全力配合红星片区城市更新开发建设。各社区筹委会、合作社要通过精准招商,合理盘活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鼓励探索通过纯货币方式安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