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井街道2021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1-02-18    来源:洞井街道字体大小:

一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统筹协调助推传统产业链条化与集群化;科技驱动助力产品的高端化与产业结构的合理化;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形成街域特色;注重生态保护,建构集约、绿色低碳以及可持续发展模式。

二是优化社会治理机制,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坚持党建引领、服务群众,结合智慧城区、网格化服务管理等信息化手段,坚持减少重复建设、简约高效、融合升级的思路,努力建成拥有一专多能的智慧化“综治中心”,全面提升街域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三是科学规划精细管理,提升城市建管水平。牢固树立“建管结合、建管并重”的理念,创新城市管理模式;不断提高规划的科学化水平,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统筹谋划;强力推进违建拆除、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等基础性工作,为城市发展拉开框架、拓展空间;着力破解文明建设与人民需求之间的矛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让城市真正成为百姓安居之地、乐业之所。

四是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坚持一切为了群众的根本原则,解决好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完善社会治理工作机制;组织群众参与社会的共建与共治,从而更有效、有序地实现共享;以统筹谋划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政法改革能力、创新驱动能力、破解难题能力、依法打击能力、舆论导控能力等为重点,全面提升治理能力水平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