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08    来源:洞井街道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现洞井街道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

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组成。

本报告的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起至2020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洞井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系,扎实做好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1.明确责任,加强学习

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要求,精心挑选配备信息公开信息员。邀请法律顾问开展法律知识讲座2次,组织信息员认真学习《条例》及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了信息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并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分管信息公开工作,一名专干具体负责抓落实。

    2.规范流程加强保障

    严格按照《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规范信息采集,审核和发布流程,2020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2条,其中领导信息1条、工作动态132条、通知公告8条、政策法规2条、人事信息1条、财信息4条、规划计划2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条,切实做好政府网站的内容保障和日常运维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

一是各大办(中心)、社区(筹委会)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自觉性有待提高;二是主动公开的深度和广度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情况

1.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宣传,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2.加大督办力度,严格按有关规定和制度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度洞井街道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办事处

                                      202118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