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铁社区:静音拆违,“柔性”执法守护高考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左家塘街道字体大小:

2023年5月24日,随着长铁社区狮子山一片8栋的围墙轰然倒地,阳光洒进了一层住户的窗口,受院墙边堆物痼疾影响的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自雨花区人居环境改造项目在长铁社区动工以来,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责任上肩,有条不紊推进拆违工作。

有人欢喜有人愁,4栋一楼的老陈忧心忡忡,原来他家延伸搭建的小房间就在改造项目中,而这间房正好是读高三的儿子居住。多年苦读,高考在即,老陈生怕影响了孩子学习。

“老陈你放心,孩子高考重要,我们也希望小陈能考出好成绩,我这就向社区反映,协调项目部延期开展拆违工作。”居民代表周颖菁在配合拆违工作中了解到了老陈家的特殊情况,立刻向片长报告。通过与工程施工队协调,最终确定了暂时绕过老陈家,对其延期拆除的施工方案,既不影响项目进度,又保证小陈同学高考前的居住环境,静音守护高考路。

改造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分组上门入户做思想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协调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动员自拆。按照分工,做通一户拆除一户恢复一户,把拆违工作抓紧抓好。通过居民代表收集、听取群众意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目前拆违工作顺利推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