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社区:枯死危树扰人心 小巷管家解民愁

发布日期:2023-05-02    来源:左家塘街道字体大小:

“我们16栋的树枯死了,要是掉下来砸到人怎么办?”“振业小区2栋的这个树都长到我家阳台里面了,影响我生活……”2023426日,长沙雨花区左家塘街道桂花社区小巷议事会上,居民代表纷纷讲起身边的忧心事,老书记工作室成员彭利娟收集居民意见后向社区反映。

桂花社区党委为帮助居民改善住宅环境,解决开放式小区无物业管理所带来的困境,积极筹备解决枯木“危机”,向雨花区园林局寻求支持。区园林局组织人手对社区内的树木进行评估鉴定,确定了修剪时间和区域。

社区党委召开小巷议事会,让居民了解树木状况,告知砍伐时间、砍伐区域和重点注意事项,以确保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社区居民代表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自发组织团队共同清理社区枯木及乱堆乱放的杂物垃圾,为园林砍伐车腾出一条通畅大道,为社区环境卫生保洁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对枯死或生长不利的树木进行有序砍伐并进行规范修剪,改善了小区绿化环境,也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桂花社区通过努力协商、精心安排,与居民一起努力,使社区变得更宜居、更美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