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起助振兴 牛角塘社区开展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10-06    来源:左家塘街道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9日,左家塘街道牛角塘社区党委联合辖区长沙中诺口腔医院党支部举办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起助振兴”为主题的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

会上,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自己最受触动的抗日战争时期英雄事迹。中诺口腔医院正畸科主任、党员肖俊为大家朗诵了《杨靖宇:白山黑水铸忠魂》,故事中杨靖宇将军“头颅不惜抛掉,鲜血可以喷洒,而忠贞不贰的意志不会动摇”这种坚韧不拔的抗战精神震撼着在场的所有人。

读书分享会上有共产党员、抗日名将吉鸿昌临行前写下的气壮山河的就义诗“恨死不抗日,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有不惧生死嘴角挂笑的成本华;有“怕死不当共产党人”的刘胡兰;有为妇女解放、为劳动大众解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一生的向警予;还有江竹筠、陈延年……一篇篇感人的革命英雄故事,从党员的口中传唱;一份份动人的革命精神,在党员的心中扎根。

长沙中诺口腔医院在左家塘街道“两新”综合党委和牛角塘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学习伟大抗战精神,力争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