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左家塘街道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左家塘街道字体大小: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分性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

九、预算支出表(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十、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情况表

十三、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总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十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表

十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

十八、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法律、法规、政策和上级人民政府的决定、命令、指示,完成上级人民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

2)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街道经济发展计划,加强对街道经济社会全面管理和协调服务做好统计工作。指导辖区企业调整产业结构,科技开发和节能减排。发展区域第三产业,强化社会商业网点建设。优化投资环境,协助做好辖区内企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

3)负责制定并执行街道财政预、决算。监督街属单位的财务活动,加强审计监督。广泛培植财源,协税护税,发展街道经济,增加街道的财政收入,完成年度财税任务。

4)负责编制社会发展规划,落实辖区内的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同上级部门加强对辖区小区物业管理的指导、监督和协调服务工作。

5)组织开展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和技术服务。指导辖区单位和社区的计划生育基础管理工作。

6)负责组织开展以提高市民素质为目的的文化、体育、法制、教育、科技等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思想素质、文明程度与道德水准,树立文明新风。

7)负责配合上级部门开展辖区生产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建筑安全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8)负责辖区城市管理工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会同上级部门做好建设、规划、工务、国土、环境保护、市政、环卫、园林绿化等工作。负责街道辖区内的项目征收拆迁和安置工作。

9)负责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做好病虫防治、动物防疫工作。认真落实辖区防汛、防内渍、防内涝工作。

10)完成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1内设机构

1党政综合办公室

    2)基层党建办公室

    3)城市管理办公室(区域建设服务办公室)

    4)公共服务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办公室)

    5)公共安全办公室

    6)财政所(加挂“三资”监管服务中心、审计站的牌子)

7)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8)街道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12345热线

2)派驻机构:司法所,派出所,城管执法中队

本单位核定编制53人,实际的在职在编人数为48人,实际在职在编人数为48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15人工勤编制数2人;事业编制31人(实行参照公务员管理9人)人。退休人员27人、挂编学生5人、转业士官8人、政府雇员及劳务派遣人员27人、在机关工作的两保人员14根据公车改革相关要求,机关保留公务用车2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家塘街道办事处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左家塘街道办事处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街道机关党务和行政事务工作;负责政协、全面深化改革、政务公开(电子政务)、文明创建、群众工作;负责机关文电、机要、保密、信息、会务、档案、督办、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重要事项的综合协调和重要文稿的起草审核。

(二)基层党建办公室。负责基层党的建设、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组织协调辖区内群团组织开展工作;负责绩效考核、人事编制、老干、关工委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

(三)城市管理办公室(区域建设服务办公室)。负责市、区关于辖区发展重大建设规划的落实;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城市综合管理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规划建设、物业管理、市容环境、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农林水利(精准扶贫、河长制)、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四)公共服务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办公室)。负责辖区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社会救助、残联、退役军人服务、教育、科技、文化、旅游、体育、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等工作,指导基层开展自治;负责辖区社会经济调查统计、两型社会建设、优化区域发展环境等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的组织实施,指导街道政务服务工作。

(五)公共安全办公室。主要负责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应急管理、法治建设、信访等工,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指导辖区内网格化综合管理工作。

街道按有关规定或章程设置纪检监察、人大工委、人民武装等机构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并明确由街道党政领导分管。

)街道财政所(“三资”监管服务中心、审计站)机构编制事项维持不变。

)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与群众、驻区单位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加强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充分发挥综合便民服务作用,进一步拓展服务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工作。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8名。

)街道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负责网格化综合管理和12345热线等平台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为网格化管理的巡查、指挥、调度、督办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8名。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既包括街道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经常性业务专项公用专项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974.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974.6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收入较上年减少2.61万元,主要是减税降负引起收入下行,财政收入减少,压缩一般性专项收入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974.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454.7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81.1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37.2万元。支出较上年减少2.61万元,主要是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过“紧日子”的精神,压减一般性专项支出支出预算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74.6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247.6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68.0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79.5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72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计生流管员专项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计生协管员人员经费;巡防队员专项经费158万元,主要用于巡防队员人员经费;城管协管员专项经费107.2万元,主要用于城管协管员人员经费;城管特勤队员专项经费32万元,主要用于城管执法中队特勤奖金补贴;街道两保站人员专项经费79.8万元,主要用于街道两保站人员经费;社区运行经费367.5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工作运行经费;党建专项经费96万元,主要用于党员教育经费及企业党员管理经费;食安配套专项经费26万元,主要用于食安工作运行经费;工青妇专项9万元,主要用于工青妇工作运行经费。城市管理专项支出298万元,主要用于城管数字化、基础设施补损、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生态环境治理、市场监督等。公共服务支出386万元,主要用于公共服务工作运行经费。综合治理专项支出116万元,主要用于信访维稳、民兵训练、扫黑除恶、巡防巡逻等。经济发展专项50万元,主要用于经济环境治理、协税护税招商引资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左家塘街道办事处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9.5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4.48万元,增长15.78%,主要是在职在编人数增加,导致公用经费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9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9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9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年减少46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的影响,减少三公经费。

3.部门政府采购情况2021我街道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8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为198.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为0元、政府购买服务预算为85.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单位固定资产及公共基础设施账面价值1118.45万元。车辆共有4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其他用车2辆;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4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2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台,购置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5.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我街道整体支出3974.63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4个,涉及项目支出850万元,其中:城市管理专项支出298万元,公共服务支出386万元,综合治理专项支出116万元,经济发展专项5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见附表1.雨花区左家塘街道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表

       2.雨花区左家塘街道2021年预算公开表

雨花区左家塘街道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表.xlsx雨花区左家塘街道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