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家塘街道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思路

发布日期:2023-11-06    来源:左家塘街道字体大小:

一、2023年工作总结

2023年以来,街道紧紧围绕“抢先机、拼经济、保稳定、促发展,加快打造‘四个一流’现代化强区”主题,明确了“千方百计抓经济,全力以赴保安全”工作思路,主动担当作为,奋力争先进位

经济在应对挑战中稳进提质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推进落实“三长制”,持续加大抓项目、抓指标、抓服务的强度和力度,促进街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一是全力推动经济稳定增长。1-12月,预计完成市考税收任务41413万元,累计完成固投27699万元,完成社零65740.8万元,完成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7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9200万元,完成实际到位内资10亿元二是合力攻坚项目建设。湖橡小区周边城市更新单元(旧城改建)项目A地块:在五一节前实现了签约清零,6月进行了腾房、拆除清零,6月9日正式挂牌出让,7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10月17日,市产业城市更新公司发布项目招商公告。王公塘片区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二期已完成拆除交地;三期还剩余5户私房未签约。劳动东路两厢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A地块已完成结算,B、C、D地块已完成所有单位和私房签约腾房清零,正在办理结算程序;E地块已完成24户私房和2户公房的签约腾房,目前正在推进玻纤公房82户签约工作。三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走访企业项目,深度开展三帮三促,共收集重点问题31个、已经解决26个。组织辖区36家中小微企业和银行参加“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沙龙”

社会在除险保安中大局稳定一是筑牢安全底线。制定了街道“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实施方案和责任分解表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持续抓牢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强力推进朝阳银座7个重点消防隐患整改,组织对港岛大楼内的6家娱乐场所和酒店实施查封关停整改每晚组织安全生产“零点”行动重点检查辖区单位消防问题截至目前,共组织227个检查组,共出动干部896人次,排查单位(场所)2341家次。全街火灾起数同比下降51%。二是确保平安稳定。两会期间实行日调度、零报告机制,对12名重点人员落实“五包一”要求,各类重点群体或人员稳控有力有效。全年办理网上信访件102件,办理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件13件,签订5件息访息诉协议,回访满意率达98%。持续推进反电诈工作,目前街道电诈发案99起,较去年同期下降3%。三是加大化解力度。有序有序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共排查矛盾纠纷358起,化解358起,成功率100%,涉及金额5618万元。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和稳控工作,对15未发生肇事肇祸的精神病人的监护人给予奖励89名社区矫正人员全部建立了个人档案,确定了五管一方案,对43名涉及邪教人员每月进行走访,掌握情况。

品质在内外兼修中不断提升一是着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继续加大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开展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完成曹家坡、营山巷、官塘冲、王公塘四个社区楼栋、路面、下水管网提质改造建设工作;目前还有5个社区、36个老旧小区的各项改造工程正在施工中。持续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前期违章建筑拆除工作,1-10月,拆除违章建筑约6200平方米。二是提高问题处置效率。加快数字化城管案件反应速度,提高了处置效率,1-10月,街道数字平台受理案件12040件件,全部整改办结到位,结案率达到100 %,基本实现了“按月清零”。上半年共组织扬尘污染和餐饮油烟污染整治检查32余次,发现问题18个责令停工整改到位三是持续推进专项行动。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做好分收分运工作,阿弥岭社区成功创建垃圾分类市级示范社区,狮子山、长铁等6个社区通过了市级达标社区验收,垃圾分类工作居全区第二。大力整顿交通秩序,积极回应停车难问题,对照示范道路创建标准,加强主次干道巡查力度,全年辖区内无交通事故发生,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在全区排名前列。辖区内416家餐饮门店“两书一卡”覆盖率达100%,实现了车站南路夜市规范点完成瓶装液化气有序退出。

民生在共同治理中持续改善一是构建多元共治治理格局。持续推动小区“四位一体”治理格局全覆盖,进一步总结推广全街物业行业党支部物业行业红黑榜、红领物业等治理经验,成功打造了两个精美小区,积极推荐4个小区申报精美小区。及时化解物业纠纷,妥善处理了鸿铭中心、瑞宁花园、长鑫美树园、融圣国际等小区重大物业矛盾的解决。二是扎实推进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搭建“片-组-邻”基层治理组织体系,积极发动邻长(居民代表)参与联户,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工作,目前共有2362名居民代表参与联系3万余户居民,共上报矛盾纠纷、解决群众诉求、消除安全隐患等事项300余件,提供各类服务800余次。三是务实办理热线工单。1-10月,共受理12345工单7825件,诉求响应率100%,问题解决率85.52%,在线办结率100%,回访满意率97.29%,通过市民热线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

、当前工作形势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今年以来,虽然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但是还存在一些困难和不足: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经济增长持续承压房地产依赖度偏高,具有强劲带动力的重大项目储备不足辖区内改制企业多,遗留矛盾问题多,老旧小区多且集中,环境治理、平安建设存在短板弱项,群众家门口的服务供给仍需扩面提质;一些部门和干部统筹协同、主动作为、谋深落细的能力还有待提高。

三、2024年工作重点及思路举措

2024年,我们将紧扣“抢拼保促”工作主题,强党建聚合力,抓征拆促项目,强服务优环境,抓安全保稳定,转作风强队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四个一流”强区建设的排头兵。

一是奋力激活经济发展动能。树牢“产业第一、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无中生有、有中生优、优中做强,持续加大抓项目的强度、抓招商的热度、抓环境的力度,推动“腾笼换鸟”,促进街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尽力塑造城区品质气质。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精准发力,优化空间布局,美化城市形象,补齐功能短板,着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的现代化城区街道

三是努力提升民生事业保障。持续开展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开展多层次、多形式职业技能培训加强农民工欠薪突出问题整治和劳动纠纷化解处置。全面落实居民低保、特困供养对象、残疾人保障政策,加大困难群众临时救助,确保养老金、低保金等及时足额发放。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实现居民参保全覆盖。

四是竭力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化重点行业和领域隐患排查治理。抓好食品药品监管,保障居民饮食用药安全。完善信访纠纷排查、化解、预警等制度机制,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左家塘街道办事处

2023113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