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家塘街道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思路

发布日期:2021-01-11    来源:左家塘街道字体大小:

一、2020年工作总结

(一)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阻击战

一是地毯式摸排。机关干部全部下沉社区落实“以房查人”,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等900余人,通过敲门入户、电话调查等方式,对全街68605开展了三轮详细摸排。二是常态化管理。每天就疫情工作进行调度,成立了四个重点攻坚组,建立摸排台账,对重点区域地段进行动态摸排,充分利用大数据比对,对境外回长和湖北武汉来长返长人员按照要求严格管控。三是全覆盖宣传。充分利用小喇叭、明白纸、微信群等形式,发放宣传彩20余万份、悬挂条幅800余条、发布宣传信息80余次,出动宣传车辆500余台次在人民日报、湖南日报、长沙晚报等市级以上媒体发稿100余条

(二)攻坚克难奋战百日竞赛

一是经济指标方面建立企业复工复产网格化管理体系,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备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辖区内企业平稳有序复工企业复工率100%全年预计完成财政税收总收入81077万元,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约38800万元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82100万元,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为86400万元。在上半年全区综合治税评比中,街道被评为一类。二是项目建设方面及时召开了工作动员会,制定了百日征拆大会战实施方案,组建了百人队伍全脱产合力攻坚。劳动东路棚改项目BCD地块已实现私房签约腾房清零,拆除11784.59平方米,圆满完成了工作目标。王公塘棚改项目二期基本实现签约清零。高兴路(赤熙路)项目于610日正式破土动工,复工现场秩序井然,做到了无重大冲突、无负面舆情、无问题。地铁3号线6号线在辖区内所有工程建设目标已经完成并投入使用。

(三)统筹协调推进全面发展。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街道克服重重困难,整体继续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各项工作均能紧紧围绕中心目标有序开展一是城市网格管理更加精细。持续抓好网格化治理,110月街道数字平台受理各类案件 11890 件,结案率、整改率均达到了100%控制、拆除历史违章956平方米,制止新增违法建筑210平方米,基本实现新建违章 “零增长”目标。对韶山路、人民中路、车站南路两厢实施了美化亮化工程,全街市容环境有较大改观。全面铺排垃圾分类硬件设施提标工作,在20个社区对示范小区居民发放了干、湿分类垃圾桶和用品,居民源头混投现象逐步减少,生活垃圾总量从1月份4510吨降至9月份3600吨,收运质量优良率也不断提升。开展环保及“蓝天保卫战”专项治理行动,共出动人员6911人次、巡逻车630台次,开展联合执法69次,推动了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全面落实。二是民生保障服务持续改善。扎实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现已完成摸底工作第一阶段,户主底册已录入74074户。加大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开展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实施桂花农贸市场、赤新农贸市场周边营山巷、赤岗等社区老旧小区及鸿铭小学周边环境改造工程,正在开展铁路沿线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老旧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进一步抓好卫生健康、慈善救助、残疾人关爱、居家养老等各项民生实事,优生优育、两癌筛查、老年人体检、无偿献血等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良好,新增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三家,养护院一家。积极组织就业再就业工作,完成城镇新增就业人员994帮助失业人员再就业872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416人;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网,新增城乡居民养老参保人数1817,城镇居民养老保险146人。正式接管企业退休人员已达15000余人,已全录入退管系统。三是社会治理大局安定有序。在两会、疫情防控等特护期间,始终坚持“五包一”制度,多次组织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进行了贯彻落实。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斗争,强化线索摸排,加强巡防布控人民群众安全满意度不断提升。积极应对大风、暴雨极端天气,多方筹集资金300余万元对城市动力大厦、赤岗社区等7处房屋外墙脱落和上民航宿舍护坡进行抢修,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排查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当前存在困难问题

一是基础设施较为薄弱,还需要加大投入不断改善

二是棚改征收虽然有所突破,但是要实现最终目标还有很大的困难;

三是还有一批闲置项目如定王金都、省话剧团等有待加速推进;

四是民生事业还有不少短板,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三、2021年工作重点和思路

一是全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逐步解决省话剧团等土地闲置、项目搁置的困局,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实行“一楼一策”,帮扶东唐兴愿顺利建设,集中攻坚定王京都、中湘美乐城、名都富华商业广场等项目确保各项经济指标按照时间节点完成。

二是扎实做好棚改民心工程。妥善处置劳动东路棚改项目后续服务工作,适时启动劳动路E地块,推动王公塘项目签约腾房清零,确保高兴路建设顺利进行,妥善解决在征拆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矛盾纠纷问题。

三是坚持推进城市环境改善。继续实施城市“微改造”,持续推进“一圈两场三道”建设、老旧社区改造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规范流动摊点管理,集中整治乱停乱靠、乱摆乱放等城市乱象。全面推进“蓝天保卫战”和垃圾分类工作。

四是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继续开展积案化解攻坚行动,依法处理、妥善解决各类矛盾纠纷,妥善做好退役军人稳控工作,不断拓宽社会组织和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路径,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加大对困难群体、特殊人员的保障和帮扶力度,统筹推进就业、养老、教育、卫生、食品安全等民生实事。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