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工作委员会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办事处印发《左家塘街道“持续奋战四十天,争先进位促发展”大竞赛活动之争创文明社区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左家塘街道字体大小:

   各社区、各大办:

《左家塘街道“持续奋战四十天,争先进位促发展”大竞赛活动之争创文明社区工作方案》已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工作委员会

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办事

202112月2日

左家塘街道“持续奋战四十天,争先进位促

发展”大竞赛活动之争创文明社区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激发基层社区在推动长沙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探索开展文明社区竞赛,通过“比学赶超”助力提升全街文明创建工作水平,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左家塘街道拟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此方案。

一、竞赛内容

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围绕街道文明创建短板、弱项、难点问题,例如营造文明氛围、美化公共环境、维护公共设施、倡导文明风尚、开展志愿服务、调查社情民意等方面全面做好文明创建对标对表、全面达标工作。

二、竞赛时间

2021年11月10日至国检结束

三、竞赛指标

1、问题整改率:以市、区、街督查通报为依据,对21个社区在督查中出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汇总打分排名。

2、同质问题发生率:以市、区、街督查通报为依据,大型堆物、公益广告破损、油污等同类问题不能重复出现。

3、雷锋志愿者履职情况:对社区志愿者参与的人数和履职的具体范围进行综合考评打分。

4、文明氛围营造情况:主要对辖区公益广告及运用多举措在社区、小区范围内营造文明氛围的情况。

5、辖区单位群众参与情况:主要是对社区所辖单位、居民群众知晓长沙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相关内容。

四、结果运用

本次竞赛以社区为单位进行评比,各扣分、加分成绩,国检结束一次汇总,具体加分、扣分标准见文明创建竞赛细则(见附件)。竞赛结果分为二个等次,以综合成绩汇总评定,总分在97分以上的社区授予“创建文明典范社区优称单位” 称号,给予奖励创建经费3万元。在95分以上的社区授予“创建文明典范社区先进单位”称号,给予奖励创建经费2万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