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评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左家塘街道字体大小:

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工作委员会

关于评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

街属各基层党组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充分展示全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四个争当”要求中汲取奋进力量,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文件精神,街道党工委决定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及范围

(一)优秀共产党员50名。推荐范围为全街的直管党员,在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及在抗击疫情、基层治理、文明创建、“三大攻坚战”、项目建设、征拆一线等重点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员。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20名。推荐范围为全街各级党组织中从事党务工作的同志,主要向基层、生产和工作一线从事党务工作的同志,原则上从事党务工作2年或者兼职党务工作3年以上(时间计算到2021年6月30日)。

(三)先进基层党组织10个。推荐范围为全街各级党组织,主要向小区、楼宇、两新组织等基层一线党组织倾斜。

二、推荐条件

(一)优秀共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党章,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务实苦干,在服务群众中无私奉献,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为党和人民事业创造一流业绩、作出突出贡献;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自觉学习运用党的建设工作职责,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党性强、作风正,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三)先进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认真贯彻执行思想,切实履行党的建设责任,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强,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勤政廉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要注重行业和地域分布,在突出先进性、时代性的同时,充分考虑推荐对象的广泛性、典型性、代表性,力求各层次、各方面、各年龄段都有代表。推荐优秀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人选不交叉;曾被表彰为全国、湖南省、长沙市或雨花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一般不再纳入同类推荐范围;近5年曾受纪律处分的党员,近5年班子成员发生违纪违法情形的基层党组织,一般不纳入推荐范围。

三、表彰程序

(一)推荐(5月下旬)。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各推荐单位采取自下而上、充分酝酿的方式,组织所属党组织和党员进行推荐,逐级研究提出推荐对象,并在适当范围内听取群众意见。本次推荐均为差额推荐,街道党工委从中遴选拟表彰对象。

(二)考察(6月上旬)。各推荐单位要对推荐对象进行考察把关,多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同时要征求纪检、综治、卫计、信访等有关部门的意见,涉及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的推荐对象所在组织必须建立党组织,并要征求环保、工商、税务、安监等部门的意见。

(三)审核(6月中旬)。街道基层党建办根据考察情况,向街道党工委提出建议名单,经审核符合条件的,确定拟表彰对象。

(四)公示(6月中旬)。各推荐单位对推荐对象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五)决定(6月下旬)。公示结束后,报请街道党工委审定,集体研究确定表彰对象,作出表彰决定,于“七一”前夕召开全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进行集中表彰。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评选工作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进行,由街道基层党建办负责具体实施。全街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等相关党内法规规定的标准、条件和程序进行,坚持“谁提名谁负责”“谁推荐谁负责”,确保人选高质量,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二)注重广泛参与。各推荐单位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全面考察推荐对象的总体表现,以实际贡献作为评判标准,充分体现先进性、代表性和时代性。凡是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予推荐。

(三)营造良好氛围。全街各级党组织要以评选表彰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报道党内表彰对象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范。

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1年5月30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