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东澜湾社区:360志愿服务集市展新貌 做居民心坎上的服务

发布日期:2024-03-28    来源:黎托街道字体大小:

三月春光无限好,草长莺飞百事新。为弘扬雷锋精神,赓续精神血脉,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3月12日,由长沙市雨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长沙市雨花区文明办主办,中共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工作委员会、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办事处、 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东澜湾社区、黎托街道社工站、同行者社工协办开展的“德润雨花志愿红—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心集市”活动在东澜湾社区前坪开集。集市开展磨刀、眼部SPA、理发等6类志愿服务,增设海底捞擦鞋、手部护理等现代化服务,传统与现代融合,一如既往地为现场的100余名社区居民朋友提供暖心、温馨的志愿服务。

从马路边到社区一角,再到如今蜕变成700平方的“集市”,是阵地的更新,也是服务的换代。细数,360志愿服务集市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光阴岁月,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集市“铁粉”们。每月逢“十”的“赶集日”,他们比志愿者、社工和社区工作人员还先到,自发签到、摆放桌椅、铺好垫子……居民李大爷笑说,“这个垫子是我摆的,我次次都来,比你们还清楚呢!”说完大爷转身就到火爆的手部护理摊位排起队来,说要体验了一把当代年轻人的快乐。  

未来,东澜湾社区会继续深化“党员+社工+企业+居民”模式,党员全方位参与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社企合作不断注入新血液,共同把服务做到居民“心坎上”,用“走心”的服务让群众更“暖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