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锦苑社区:新年游园会 喜迎龙年贺新春

发布日期:2024-02-08    来源:黎托街道字体大小:

1月25日上午,雨花区黎托街道黎锦苑社区新春游园打卡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新年游园会主要围绕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主题,设置了书法春联、剪窗花等非遗打卡体验项目,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大家有序排队参与各项趣味打卡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居民们玩得不亦乐乎。

走进游园现场,新春许愿树作为整个活动的起点,成为大家瞩目的焦点。墙上挂满了孩子们和辖区的书法大师们书写的春联和新春福字,这些红纸金字装点了整个空间,充满了新春氛围感。

“瑞雪兆丰年,今天刘嗲嗲写的春联寓意非常好。”居民常阿姨一边展示春联一边开心地说。

在游园过程中,不仅有传统文化的展现,更有创意与乐趣的融合。辖区的书法大家纷纷挥毫泼墨,奋力书写,他们将承载着祝福的文字送给居民们,希望新的一年里大家都能拥有好运和幸福。而剪窗花活动则鼓励居民们齐心协力,一同参与到创作中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张张精巧的龙年窗花展现出精彩的刀工。新春小游戏的引入更是将整个活动带向高潮。现场的欢笑声此起彼伏,居民们在游戏中体验着中华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与默契。

新春游园不仅为居民们带来了欢乐与祝福,更是传统文化与现代社区生活完美融合的生动展现。接下来,黎锦苑社区将持续关注居民的需求与喜好,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与内容,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优质的文化服务。同时,社区还将积极探索与周边文化单位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打造一个更加繁荣、多元的文化生态圈。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