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创益”服务项目|体育新城社区:让社区公益释放更多“源头活水”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黎托街道字体大小:

自黎托街道体育新城社区“百家创益”服务项目开展以来,社区致力于讲好“百家故事”,在“五社联动”模式下,丰富多元的项目活动和慈善资源正积极推基层社区的文化传承、社区建设、区域公益等工作,而文化月刊、矩阵传媒,还有可供广大居民参与社区学习教育的“百家讲堂”,黎托街道体育新城社区正不断破圈出圈,吸引周边居民和交流团队前来打卡。

参访交流,益心同行

5月12日,长沙民政学院社工系主任蒋国庆带20余名学生前来参访交流。“百家创益”项目负责人彭奇缘首先带领他们实地参观社区的公共文化空间,同时介绍项目概况及特色服务活动,并展示了丰富详实的项目视频资料。学习交流后,学生们对别出心裁的项目活动非常向往,表示愿加入社区的“创益”团队,增强实务,一同做好社工服务。

活动丰富,以爱润心

蕤宾五月,体育新城社区为爱助力。金色梯田檀香山幼儿园联合体育新城社区,以全园亲子开放式画展,涵盖立体创作、拓印、扎染等综合创作手法来呈现“创益”主题,活动新颖别致,广大居民赞不绝口。与此同时,在体育新城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温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福芯居家养老服务站,链接公益联盟单位沙湾天虹MALL资源支持,组织开展了“时光献礼益路前行”主题活动,16名志愿者围炉而坐,分享志愿服务心得,并参与游戏互动,以集体生日会形式庆祝母亲节。

技能培训,创益赋能

5月17日,一场扎实有料的“CPR+AED”应急救护培训在体育新城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由心唤醒基金会认证讲师及美国心脏协会AHA急救员授课的培训涵盖应急救护理论、消防安全知识、CPR和AED实操等内容,现场志愿者们积极互动,踊跃参与,25名参训学员通过考核,获得长沙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员资格证书。此次赋能培训有效增强了体育新城社区志愿服务队伍的应急救护能力和专业处置水平。

据悉,黎托街道体育新城社区“百家创益”品牌项目通过强化公益共同体、搭建多元化资源平台、积极开辟和优化公益服务活动,培养志愿服务队伍,在“深耕”中构建家校社三元共育体系,以五社联动为项目运作模式,完善并形成了如今“开放多元、融通互学、同频共振、纵深发展”的百家创益文化,让来之“水”活,为有“源”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