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托街道成立“青年派·微理论”宣讲团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黎托街道字体大小:

4月27日上午,黎托街道召开2023年理论宣讲动员暨主题新闻宣传部署会,研究部署“就认这个理·雨润花开”理论宣讲“七进”活动和主题新闻宣传工作。   

会议为“青年派·微理论”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宣讲员代表范嘉娜作题为《传播家庭美德 弘扬文明家风》的首场试讲。

据了解,黎托街道“青年派·微理论”宣讲团首批宣讲员均为8090后,由街道机关、社区、学校、两新组织的“精兵强将”中遴选出的13名宣讲员组建而成。他们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特点设计主题宣讲内容,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分层次、分众化的宣讲,以满足各领域不同受众的宣讲需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两新组织、进网站,在全街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热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理论宣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了解群众需求,把理论宣讲与群众需求有机结合起来,要围绕群众关注的理论热点,用大量鲜活的事例和群众语言丰富讲课内容,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创新宣讲方法,善于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活泼生动的语言打动人,采取互动式、体验式等方式让理论宣讲更接地气。

会议还对黎托街道2023年主题新闻宣传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与会人员扛起岗位职责,改变过去“只做不说”的被动局面,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宣传实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黎托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