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雨花丨明城社区开展“好礼谢恩师”邻里小天使教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8    来源:黎托街道字体大小:

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教师节即将来临,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培养“邻里小天使”志愿服务队良好的动手能力,9月4日下午,雨花区黎托街道明城社区联合计生协会、小善公益开展“好礼谢恩师”邻里小天使教师节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手工DIY小夜灯寄物传情,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活动通过观看短视频“饮水不忘挖井人”、描绘“老师肖像画”、编写“教师节祝福语”和“手工DIY小夜灯创作”等环节让“邻里小天使”志愿服务队的孩子们了解到老师的辛苦,了解“尊师重教”的重要性,引导其做懂得感恩的孩子。随后,孩子们专心致志制作送给老师的最独特的感恩贺卡和小夜灯,看着自己制作的卡片和夜灯,孩子们脸上挂满了笑容。“今天我还是一株幼苗,是老师给我阳光给我雨露,让我快快成长;明天我将成为一棵参天大树,做国家的栋梁之材,报答老师的教导之恩!祝老师教师节快乐!”手工制作完成后,孩子们纷纷表达了对老师的节日祝福。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同时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悉,明城社区引进“邻里一家亲”项目,通过“邻里小天使”“邻里帮”“邻里情”“邻里妈妈团”等项目服务内容,旨在培育“邻里小天使”未成年人、“邻里帮”、“邻里妈妈团”等三支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培养社区居民的志愿服务意识,形成社区邻里互助的文化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