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雨花丨幸福里社区开展喜迎中秋节DIY创意轻黏土手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黎托街道字体大小: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温情的节日氛围,培养辖区未成年人广泛的兴趣爱好,激发未成年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9月4日上午,幸福里社区复兴少年宫、幸福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幸福里社区关工委、幸福里社区儿童之家联合爱有方公益服务中心开展“巧手捏彩泥,喜迎中秋节”DIY创意轻黏土手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中秋节的起源、中秋节的神话故事以及中秋节的民俗等。当老师拿出了自己精细准备的“月饼”轻黏土手工作品时,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纷纷跃跃欲试,想立即大展身手进行创作一番。

大家好奇地摆弄着色彩鲜艳的黏土,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思考着如何才能创作出专属自己心中的中秋“记忆”。大家开始认真“捏、塑”,不一会儿,一件件生动形象、五彩斑斓的中秋作品跃然纸上,只见一幅幅精彩绝伦的中秋作品,“月饼”“小兔子”“桂花”等中秋“周边”美轮美奂、形态各异。

时逢十五便团圆,丹桂飘香人情暖。本次活动以中秋节为契机,借助黏土月饼制作,为社区青少年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进一步增进对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理解,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