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塘街道2020年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1-01-26    来源:圭塘街道字体大小:

收官之际的2020年万马战犹酣。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聚焦发展,奋力攻坚的区工作主题,在大战中将党建引领,聚焦发展,奋力攻坚,建设特色三街’”的年度工作目标贯穿始终,在大考中体现政治首位、“区治”担当,交出了优异的圭塘答卷。

一年以来,街道工委统筹全街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全局,主要抓了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1.着力推进经济发展,全面提升竞争优势。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回暖,以超常规力度勇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全区第一。各项经济指标均实现同比增长,街道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项目建设来势喜人。全年铺排产业项目28个,新增引进平吉上城等3个亿元项目,产业项目全年总投资达58.85亿元,超额完成年度预期。企业(项目)帮扶落到实处。为企业做好保姆式服务,为项目解决困难问题40余个。打造圭塘嗨购节,拉动消费内循环,仅五一期间便吸引人流量47万人次,商品交易额超过3500万元。实现57家异地税源转化,税收增长百万以上;引进6家重点税源企业,带来税收增长千万以上。拆迁腾地成效显著。历时5年的大塘安置地顺利完成腾地结算,即将进入招拍挂程序。林科北路、城投27号地按期腾地,为市对区考核加分项目。

2.着力推进重点工作,三大攻坚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圆满完成36家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人均年纯收入达到17644.15元,较去年增长24.04%,全面完成省脱贫攻坚考核任务。污染防治持续推进。高效办结天天在线环保投诉案件,立行立改办结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件。全年优良天气同比增长7个百分点,圭塘河水质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风险防范有力有效。重拳整治非法高利放贷,立案打击非法传销,打击传销窝点26处,驱离传销人员86人,解救20人。

3.着力推进民生优先,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用逆行者的姿态舍身忘我、冲锋向前。慎终如始把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防线,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做到了排查工作清仓见底社会事务有序开展。顺利推进全街14个社区、62个项目、292.4万元惠民资金项目的备案和实施。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数量稳居外街前列。保障了泰禹三小顺利开学,泰禹中学顺利动工建设,组织美林景园社区学习中心成功申报了长沙市示范学习中心。民生保障扎实推进。完成群众工作民生实事项目47个,完成圭塘村一小区40号栋4套房分房工作。发放各类慰问375万余元。815分钟生活圈项目全部完工。

4.着力推进城市建设,打造宜居品质街域。城市面貌更加精致。以严格执法整治市容秩序,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15个。开展校园周边、农贸市场、主次干道以及背街小巷的整治工作。稳步推进长重、铜铝材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城市环境更加精美。聚焦牛皮癣乱贴垃圾乱堆放等老大难问题,全面打造整洁清新的城市环境。强力推进垃圾分类,打造了8个居民源头分类示范小区。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发挥社区网格哨口作用,通过楼道、楼栋、楼宇、街巷门店协商,形成了四级吹哨应哨机制。

5.着力推进基层治理,全力建设平安圭塘。社会大局和谐稳定30天内成功解决了泰禹家园四期业主房产办证问题。利璞大厦办证问题有望在今年农历年前解决。高效高质解决韦博英语教育机构家长维权、房地产交房等不稳定因素。安全生产不断加强。始终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持续巩固零伤亡、零死亡、零事故的成绩。重拳出击全面整治京豪大厦安全隐患,4家违规出租企业全部搬走,负三楼以下出租户已清零。平安稳定持续巩固。构建覆盖全街的三防网络,组建了一支775人的红袖章巡逻队伍。

6.着力推进从严治党,政治建设得到有力加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方位全覆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推动中央、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以党建带团建,青年干部人才辈出,攻坚克难挺在最前沿。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将政治建设考察延伸至17个社区(经济合作社),选优调配了12名社区主职。强化党建引领,深化三零社区(村)建设,党建品牌红管家工作经验为全区三零社区创建提供圭塘方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顽疾,开展叶松案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

其他工作有序推进,街道人武部获评区国民教育先进单位。人大、政协工作有序开展,代表们为推动辖区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民族宗教、侨务、人防、爱卫等工作成效明显;工会、共青团、妇联、关工委等组织作用有力发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