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湘潭市岳塘区签订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区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3-04-03    来源:开放雨花字体大小:

3月30日,长沙市雨花区、湘潭市岳塘区召开区域合作交流座谈会。两区共同签订了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区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10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这对于推进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增强区域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岳塘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赏玲,雨花区领导吴平辉、蒋俊、易静,岳塘区领导陈澄、杨建伟、多森别克•努尔阿布力达、曾令波、蒋玉等参加。

座谈会上,吴平辉和陈澄分别介绍了雨花区和岳塘区区情,并代表雨花区政府与岳塘区政府签订了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区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按照省委提出的构建“一核两副三带四区”区域经济格局要求,不断突破行政壁垒和体制机制障碍,围绕产业发展和民生实事等重点领域,全力推进“基础设施提质、招商信息共享、产业发展协同、科技创新联动、企业深度合作、文旅互动、人才共享、跨域通办、绿心共护、执法互联”十个方面工作的协同发展和互利合作。

周赏玲表示,近年来,雨花多领域领跑全省的发展成就值得点赞,厚植区域发展优势的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借鉴。雨花区与岳塘区同处长株潭融城核心区域,山水相连、人文相融、设施相通、产业相近,融合发展空间广阔。希望两区深耕交流合作,在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实施科技创新联动、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构建绿心协调发展上发力,建立健全常态化对接机制,进一步增进友谊、建立共识、深化合作,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化长株潭都市圈建设的新征程中携手迈向新阶段。

黄军其表示,雨花区正以“三长制”为抓手,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经济增长主动仗,推动高质量发展。岳塘区在智能制造、现代金融、商贸物流、文化康养等方面值得雨花区学习借鉴。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以此次学习交流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合作,依托双方优势资源,聚焦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建设、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商贸物流产业升级等,搭建工作专班,深度对接洽谈,推动双方合作共赢再上新台阶。

会前,岳塘区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还到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雨花区电商物流园、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实地考察了产业发展情况。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