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将至送温暖 寒冬慰问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1-22    来源:区医保局字体大小:

2023120日,兔年春节来临之前,雨花区医保局同志走访慰问了防返贫监测重点家庭,为困难群众送去了最新的医疗救助政策,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游光辉(化名)家是跳马镇典型的困家庭,屋漏偏逢连夜雨,前不久妻子因车祸去世,身患淋巴癌的儿子又感染了新冠病毒。上门慰问时,区医保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张国科亲切地握着群众的手,详细地了解他们的近况,耐心地为他们讲解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制度的新医保政策,并告诉他们国家政策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轻医疗费用负担,鼓励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游光辉儿子表示:感谢政府长期以来对其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心。

2022年,雨花区医保局在巩固医疗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上不断发力,持续优化医疗帮扶政策,为全区约1万名特殊困难群体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进行参保补助,落实医疗救助3468人次,拨付医疗救助资金约800万元,全区困难群体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综合报销比例达92.74%,极大地解决了困难群众中重病户、大病户医疗费用负担,并荣获省医保局2022年度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