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新冠肺炎防治药物保供挂网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2-20    来源:湖南省医保局字体大小:

1219日,省医疗保障局召集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等5家骨干企业,召开新冠肺炎防治药物保供挂网座谈会,了解当前防治重点药品及相关物资采购供应情况,听取优化保供和采购使用的意见建议,研究省产新冠肺炎防治药品的挂网措施。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兆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发布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对防治药物及相关物资的保供和采购使用提出了新要求,医保部门、各医药企业要提高站位和认识,立足本职,积极应对,主动作为,重点针对新冠病毒感染的医疗救治,全力做好相关药品、物资保供工作。

会议强调,为有效缓解当前新冠肺炎防治药物供应紧张情况,医保部门对本省《新冠肺炎防治药物重点生产保供企业名单》中的药品,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药品挂网工作的通知》规定的规则,应急挂网,应挂尽挂。防治药品在省医药集采平台和招采子系统实行绿色挂网,应挂尽挂后,公立医疗机构应通过平台系统应采尽采,原则上不得线下采购。

会议要求,在加强防治药品增产保供的同时,相关部门和医疗机构应加大疫情防控宣传,科学引导理性、合理就医购药,减少医疗资源挤兑和药品供应短缺。医疗机构应按合理必要原则开方用药,最大程度发挥防治药品的作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