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民生、倾听民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接听12345政务热线

发布日期:2022-09-12    来源:开放雨花字体大小:

“您好,我是雨花区黄军其,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为倾听群众呼声、改进政府工作,搭建政府与市民快捷高效的沟通渠道,及时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根据2022年长沙市政务热线“领导接听日”工作安排,9月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来到长沙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现场接听12345政务热线来电,为群众答疑解惑。

即时交办投诉 现场解决问题

“您好,我是住在雨花区白田安置小区居民,我家附近有一条路与圭白路相交的丁字路口,由于没有安装红绿灯,每次过马路都提心吊胆,请问可以处理吗?”

黄军其回答:“我马上安排交警部门到现场查看并处置,同时会举一反三,加强日常巡查检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向我们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帮助我们改进工作”。

在播放VCR的短短几分钟,黄军其对该投诉进行了交办,交警部门与属地街道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对该路口交通标线重新施划,将信号灯装好并进行调试,调试完毕即可投入使用。

用心解读政策 助力企业发展

一位在浙江做五金、箱包外贸生意的长沙人,想把公司迁回长沙,打来电话表示计划回雨花区发展,请求给一些好的建议。

黄军其对其返乡发展表示欢迎,推荐该企业落户雨花区高桥大市场:“一是平台优势,高桥大市场汇聚了自贸试验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中非经贸博览会常设展馆等平台;二是政策优势,落户高桥大市场,企业在享受省、市自贸区相关政策之外,区级出台了‘黄金十条’等措施,鼓励支持企业发展;三是聚集优势,高桥大市场有9000多家商户,形成了包括五金、箱包在内的10条进出口产业链,规模大、便利性高、发展前景好,十分利于您的企业深耕壮大。”

接听中,有一家入了统计库的公司咨询政府是否能提供一些支持与帮助。

黄军其表示,今年,雨花区出台了区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扶持奖励办法》,对新入库的企业实行“免申即享”,无需提供申报材料,通过信息共享,政府主动认定,即可兑现区级扶植政策。

办好民生实事 提升幸福指数

老旧小区提质改造是居民非常关注的民生项目,一位住在左家塘街道阿弥岭社区铁路二片的居民打来电话,表示该小区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建成使用,配套设施跟不上,希望政府可以对小区进行提质改造。

黄军其回应:“老旧小区改造是我们重要的一个民生实事项目,今年全区计划改造54个老旧小区,您所在的小区就是其中之一。”关于提质改造的主要内容,他介绍道:“一般情况下,会对屋顶防水、楼道、小区道路、排水系统、弱电线路、适老及无障碍设施、绿化景观、停车位及充电设施等进行适当改造。”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群众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中。“健身去哪儿?”今天就有市民打来电话咨询相关问题。

“前几天去泰禹家园小区走亲戚,看到有一个无人管理的健身房,里面很多健身器材,每个月只要25元,扫个脸进入就可以健身,又方便又实惠,我想了解一下,我们小区可不可以申请一个?”

黄军其回应:“根据您的描述,这应该是指民生实事工程中的智慧社区健身中心,这个项目由市体育局牵头,统一选址建设,目前我们区已建成44个。您可以和小区邻居一同向所在的社区或小区物业进行申请。今年,我们区还会提质改造20个室外运动场地,目前都在改造当中。”

此次共接听了24个电话,涉及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涉企政策咨询、疫苗接种服务、老旧小区改造、道路交通安全等领域。功夫还在热线外,黄军其表示,雨花区将以这次热线接听为契机,持续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经常深入社区、楼栋、企业、项目,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意,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就业难、读书难、看病难、出行难、办证难等燃眉之急,让居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雨花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