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医疗保障局2022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2-03-08    来源:区医保局字体大小:

2022年是医保治理能力提升年,雨花区医保局将继续按照国家、省、市医保局医疗保障相关政策,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可持续策略,围绕基金安全和改善医保待遇两重点,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强省会”战略、践行“四个争当”使命、落实“三提升三下降”要求,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各项要求,按照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推动全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落实医疗保障待遇。认真做好参保全覆盖工作,积极推进“全民医保”,确保困难群众100%参保,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实现应保尽保。继续扩大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待遇覆盖面,确保“两病”慢病”规范化管理人员“两病”用药保障覆盖率100%。规范落实医疗救助政策,执行合理救助标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三)完善基金监管模式。持续构建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完善飞行检查、日常监督检查、举报线索办理工作机制。持续扩大医保基金监管力量,巩固全覆盖监管格局,筑牢全民监管阵营。认真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回头看”行动,全面巩固深化整治成果。建立区级医保基金监管行政执法队伍,配备完备的执法设施,注重执法人员知识培训,落实行政执法权力。

提升医保服务能力。全力落实全省统一的医疗保障经办管理体系,推进信息平台全面顺畅使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更多事项“网上办”、“就近办”、“一件事一次办”。坚持以优质高效、亲民便民为目标,规范医保政务窗口标准化管理,提升医保经办人员专业素质,全面推行“好差评”制度,不断优化人民群众对医保的直观体验感,全方位推进医保公共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

(五)扩大医保政策宣传。继续围绕国家和省、市医保局出台的最新医保政策,立足我区实际,扩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持续打响“医保微服务”宣传品牌,深入推进医保政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的宣传目标,不断扩大医保政策的普及率和覆盖面,提高群众对医保工作的满意度和知晓度,让医保政策走进千家万户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