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医疗保障局2021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1-03-09    来源:区医保局字体大小: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启之年,雨花区医疗保障局将继续以市医保工作要求为引领聚焦人民需求所盼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奋力推动我区医疗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三高四新”战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准确把握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紧扣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道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一步规范医保基金监管。进一步完医保基金监管流程体系定期组织全区医保基金监管、稽核人员、定点医药机构人员培训,提高工作人员法治意识;持续推动第三方专业监管模式,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逐步推行网格化监管模式,明确“一长三员”,建立“上下贯通、左右互联、条块结合、无缝衔接”医疗保障网格化监管体系;对标执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完善医保基金监管执法程序规范标准,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全面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法治化、规范化进程

三、进一步擦亮医保服务品牌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努力在提高效能上出亮点,在改进服务上出成效,在创新工作上出特色。进一步精简申报材料、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全面落实“容缺后补”,群众提交申报材料中非关键性材料存在缺失时,可先行申请容缺受理,并在承诺期限内通过邮寄补齐资料,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通过一系列实招、硬招,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提高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四、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深化“医保微服务”宣传和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提高全民参保意识;拓展宣传深度,全面梳理现行医保政策制度,医保政策转化为浅显易懂、接地气的语言真正深入每一个普通老百姓的认知领域;创新宣传手段,进一步开拓思路,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各级新闻媒体平台、短视频平台拓展宣传面,全面激发医保工作的新动能,让人民群众共享医改红利。

五、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完善精神障碍患者住院救助、药物救助和常规体检工作,通过全范围覆盖、全方位联动、全过程监督、全流程服务、全财政保障、全业务指导“六全”举措,织牢精神障碍患者医疗服务保障网。持续加大健康扶贫工作力度,坚决做到不松懈、不止步,确保特殊困难人群100%参加基本医疗保险,100%享受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100%达到规定的报销比例,杜绝因病返贫、因病致贫风险。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