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举办“六强”学堂保稳定促发展专题第二期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09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通过信访渠道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找到工作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加以改进,更好为群众服务。为进一步提升干部做好新时代下的信访工作能力,5月6日,雨花区聚焦信访工作主题,举办“六强”学堂保稳定促发展专题第二期培训,3名县级领导作专题授课,区有关部门、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余宏卿围绕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介绍了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的基本情况及雨花区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了区、街两级信访联席会议各自的工作重点,为合力化解信访矛盾提供了路径和遵循。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燕妮紧扣信访考核体系,从新形势、新变化、新指标三个方面对2023年信访工作考核评分细则进行了全面解读,为落实落细信访工作指出了抓手和方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周习文从依法引导信访行为和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两个方面入手,为规范上访秩序和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明确了举措和方法。

据悉,雨花区聚焦“抢先机、拼经济、保稳定、促发展”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发展和稳定,在服务民生、善解民忧方面多维度发力,探索新型信访治理模式,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机制作用,以党政领导公开接访、带案下访的方式,积极主动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做到“有访接访、无访预防”。东塘街道华银园小区水改问题的解决,就是一个缩影。过去因多方原因,管理不善,矛盾重重,小区经常收到供水公司停水通知,并经常限时供水。多年来,业主怨声载道,频繁通过各类渠道投诉维权。区有关部门、街道直面困难,持续多年、多轮启动水改工作。同时提请市领导包案,成立了区级华银园小区临时水改志愿小组,积极宣传水改政策,多渠道、多形式征求业主意见建议,多轮次、多层级沟通协调供水公司。最终业主期盼多年的水改工作正式启动,历史遗留问题得到解决。

接下来,雨花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严格遵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协调联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通过召开区、街联席工作会议,对积案实行点对点交办、全程化督导,常态化开展信访形势分析研判及重大问题的协调处理,做到因案制宜、综合施策、协同发力,明确化解路线图、时间表,着力推动“事心双解”,为建设实力一流、品质一流、环境一流、作风一流的现代化强区提供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