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强烈的责任感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雨花区召开信访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3月17日下午,雨花区召开信访工作部署会议,推进落实信访和反电诈工作。区委书记刘素月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一手抓发展,一手保稳定,以强烈的责任感做好信访工作,为加快打造“四个一流”现代化强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余宏卿主持,相关区领导,相关部门单位、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刘素月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要抓重点,层层压实牵头领导、工作专班、联办单位、属地街道(镇)责任,把党支部建在群众工作一线,党员干部主动接访下访、领办包案,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体性和个案诉求,全力攻坚化解一批信访难题,有效提升信访工作参评率和满意率。要抓预警,加强源头治理和风险防范,严格落实信息报告、风险预警、研判分析、应急处置工作制度,及时掌握群众重点关切,从快从早从小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抓培训,组织开展“六强”学堂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队伍抓信访和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要抓问责,把信访工作作为检验干部宗旨意识和群众工作能力的重要标准,对不作为乱作为导致信访问题、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抓激励,通过信访工作,发现一批具备预警反馈能力、研判分析能力、处早处小能力、解决疑难杂症能力的干部,激励担当作为。

刘素月强调,要切实抓好反电诈工作,建立调度、通报、督办、问责机制,公安机关要全面摸排、精准打击,深入开展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相关部门、各街道(镇)、社区(村)要切实加大宣传预防力度、提升宣传效果,构建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要扎实做好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迎检工作,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过细过硬,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