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专项行动化解信访积案

发布日期:2022-11-05    来源:区信访局字体大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日,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开展“守一线、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以积案化解为抓手,访民情、解民忧,对一些多年积案进行化解,成效显著。

彭某是雨花区出了名的上访“老户”,其妻因经常连续无故旷工被单位开除。几年来,彭某持续上访,执意要求单位为其妻办理退休手续。

为化解这一矛盾,雨花区多次专门召开协调会议,搭建交流沟通平台;领导干部下沉一线,陪彭某到人社等部门现场答疑,通过释法说理和真情感化,对信访人进行引导。最终,彭某同意息诉息访,还为工作人员送来锦旗致谢。

带着对群众的感情“温度”,把每一件看似不起眼的“小问题”当成“大任务”,从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封来信、接办好每一个电话做起……这一信访积案的成功化解,只是雨花区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

作为湖南首个GDP突破2000亿元大关的区县,雨花区经济发达、产业集聚。与此同时,难免面临一些征拆等相关的矛盾和问题。雨花区深知信访工作事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近年来,通过开展开门接访、带案下访、上门走访,着力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身在一线,深入基层”已成广大信访干部的工作信条。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