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雪楚来雨花区调研督导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6    来源:区信访局字体大小:

8月4日,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雪楚一行到雨花区调研督导信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议。长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敏主持会议。

一直以来,雨花区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聚力化解信访积案,坚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水平,着力构建雨花信访新格局。

座谈会上,陈雪楚认真听取了雨花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当前雨花区信访工作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在拆迁领域的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和进京越级访治理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阶段工作,陈雪楚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一方面要加强对信访工作的认识。深入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信访工作条例》精神。另一方面加强对信访人的认识。待信访群众要善于换位思考,把信访人当成自己的亲人,尊重、理解、关怀上访群众,用心用情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着力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二是要用对方式方法。要充分发挥好信访工作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及时掌握分析研判本辖区的信访工作形势,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把信访工作的着力点定位在推动解决信访实际问题上,不断提升信访事项办理的效率和质量。抓好初信初访这个关键,抓住信访问题源头化解,多措并举推动重复访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三要务实工作作风。各包案领导、信访部门、各责任单位要务实作风,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全面夯实各项责任,坚持依法依规、精准精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推动雨花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