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信访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9    来源:区信访局字体大小:

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全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结构。局领导班子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明确由分管办公室领导牵头,办公室工作人员具体抓,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严格做到工作有部门负责,工作责任有人落实。进一步健全了政务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完善了信息公开流程,保证信息公开时效性、安全性,有效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完善了相关制度,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建立了保密制度。严格实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敏感信息、涉密信息都未公开,年内未发生泄密事件。

(三)落实相关配套措施。以雨花区信访局门户网站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加大了网上公开力度,规范信息公开相关要素,确保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与真实性。同时,丰富了公开形式,完善了政务公开栏。2021年度,我局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录入信息总数为64条,其中政务动态45条,通知公告6条,政策文件3条,人事信息2条,其他信息8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21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1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还存在一定不足,一是政务公开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三是政务公开数量还需增加。

四、改进措施

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数量,丰富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突出问题导向,保证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和全面,能够及时、准确地回应人民群众和社会舆论对信访工作的关切和监督,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雨花区信访局

                                                                                   2022年1月19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