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信访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5    来源:区信访局字体大小:

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全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况

(一)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局领导班子对政府公开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管、分管领导具体抓,严格做到工作有机构负责,工作责任有人落实。进一步健全了政府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完善了信息公开流程,保证信息公开时效性、安全性,有效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严格执行工作制度。我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年度报告制度和目标考核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进行全面规范,确保信息安全,不断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

(三)保质保量抓好落实。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规范信息的时间、单位名称、人物、格式等要素,发布的信息突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重点发布具有典型意义、值得推广的经验、做法的信息,切实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度,我局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录入信息总数为14条,其中政府动态5条,通知公告3条,政策文件4条,人事信息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9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还存在一定不足,比如主动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强,公开内容不够丰富等问题。

五、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明确责任,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保证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并充实信息公开内容。

二是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最新要求,规范信息发布格式,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加大对群众关心的难心事、揪心事、闹心事的回应,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雨花区信访

2020121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