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群众来信网上办理流程

发布日期:2020-06-10    来源:区信访局字体大小:

人民群众来信网上办理流程

1、区信访局在湖南省信访信息系统负责群众信件的签收、登记、转送、交办、督办。然后按照工作流程3天内在网上信访信息系统转送或者交办到有权处理行政机关系统内。有权处理行政机关收到信访事项后,在15日内决定是否受理并书面告知信访人。决定受理的,在60日内出具处理意见书给信访人,情况复杂的,经本机关负责人批准适当延长办理期限,但延长期限不得超过30日,并告知信访人原因。如信访人不服处理意见,自收到处理意见书30日内向其上一级行政机关提出复查申请;复查机关自收到复查申请30日内作出复查意见。信访人不服复查意见,自收到复查意见之日起30内向其上一级行政机关提出复核申请。复核机关自收到复核申请30日内作出复核意见。最后信访事项办理资料存档。

2、来信人可凭查询码上网进行查询评价。登记了手机号码的,查询码由系统直接推送到信访人手机上;未留手机号码的,逐级转交后,由直接转交有权处理行政机关办理的信访工作机构负责打印查询码并告知信访人。对纳入群众满意度评价的来信事项,信访人通过注册账户查询评价,可对信访部门及责任单位进行评价。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