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退役军人挺身而出,勇救轻生女孩

发布日期:2023-05-18    来源:区退役军人局字体大小:

夏日的雨花区同升湖因风光潋滟、水域宽阔,吸引了不少游客观光打卡。5月3日晚,同升街道同升湖社区“湖畔有爱”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游建权像往常一样,开着巡逻车沿同升湖进行日常巡查。

经过3号岗亭时,他发现有个女孩正在向湖中走出,湖水即将没过她的腰部……生死瞬间,游建权来不及多想,立马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湖边,顾不得脱衣就下水营救,救上岸后和同伴一起劝导该女生。

经询问得知,女孩因近期压力较大,心情非常不好,游建权一边耐心劝慰,一边联系女孩的家人,将女生安全护送回了家。

据悉,游建权是同升湖社区万科物业保安班长,1997年4月出生,长沙人,2014年入伍,2016年退伍。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信息摸排、卡点值守、人员转运及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由于表现突出,2022年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小小的一个善举,守护的是一方平安和稳定。面对女孩家人、社区、物业公司和居民对他的赞扬,游健权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党员,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据悉,同升湖社区“湖畔有爱”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2021年6月成立,目前已有15名退役军人参与日常巡逻等志愿服务,为筑牢同升湖安全屏障贡献了退役军人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